☹️

小号
交换日记存放处
请勿关注


我爱安灼拉
他是我的生命

说丧到瞎说
很久之前我看到文章,描述当今时代青年人为什么热爱毒鸡汤,并且热衷于丧文化,是因为他们默认丛林法则,知道自己获得不了好的生活是因为自己丑、穷、没有能力没有人脉没有好父母,他们清楚自身问题,并且服从社会强者生存弱者毁灭的法则,只不过他们不想死去,只好丧以示诚意
就像第二张截图里的智子,她愿意入世,希望被关注和认同,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她达不到,即使通过努力也很难到达甚至造成反作用,让她丧。不排除现在年轻人承受能力过低所以稍微的挫折都能让他们感叹自身能力太弱丛林太残酷,尤其是城市孩子,尤其是城市中产阶级孩子,我基友的朋友,外省第一水平过来看我们的环境跟我们说我们太过安逸,太安静。他们那里不管是主流还是少数人都是喧嚣地博取着自己生存的机会,不博取的人我们根本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他们就被淹没在中国数不胜数的小城镇里了。
也像是不久前我看到空间有人说自己基友原本抑郁症后来彩票中奖后药也停了天天早睡早起反而催促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大部分青少年的丧都是由生存压力引起的,一旦暴富所有生存问题消失,他们并不是无病呻吟,无病呻吟本身就是一个很有歧视意义和时代局限性的词,心病包含在这“病”中吗?青少年生存压力过大与现在中国上升渠道过于狭窄无不相关,但是这是社会现状,几乎是不可避免并且想要解决的话需要很久的,人不能等着社会解决问题,等的话几辈子都不够,要么入世改变社会,要么出世彻底否认这一价值观体系。
入世就需要承认社会价值,入世的人大约有两种,一种是不管承不承认社会规则,但是我需要改变社会我就要遵守,之后才能改变。一种是我不知道我要干什么,但是服从是最简单的方式,我便服从。最好的社会,是让第一种人能够不遵守规则也能做到自己想要的,让第二种人不感到压力地随波逐流,同时也能让社会获得收益。但是现在的社会第一种人服从仍旧不得好果,服从让他们被迫脱胎换骨,大染缸可不是白说的,极少数的人出了头可是那都是万千人头中一个个例,家家长辈拿来饭后余谈,苦口婆心,谈来都是子孙的血汗泪。第二种人服从也不得好果,太多人一般模样,而社会只需要其中一小部分,录了一个死了十个,人人挤破头得不到想要的一块面包,只好半丧半驱动像是丧尸,成为社畜,天天跑到市中心累死累活,做几小时公交半夜回到租房,又小又不属于自己,躺在床上做梦,做完给自己一巴掌拍醒自己,把毒鸡汤像咖啡一样灌下去。社会想要安慰他们让他们精神脱离这种苦难轮回,就给他们灌输梦与远方,让他们能够在工作的桌面上贴一张三亚马尔代夫照片,累了抬头看看,知道自己比这冰冷社会机器的一粒螺丝更多了温暖和希望。可是哪有希望,旅游景点都是屎,要想看企鹅你要经历南极的冰霜。
丧吗?丧。丧死了。
可是那能怎么办,你是时代的垫脚石,是走向新社会的一段黑暗时期,最可悲的是一:新社会不一定是完美的,没准比你还丧。二:你还不是最黑暗的,你觉得痛苦,回首中华上下五千年随便哪个时代都比你痛苦,任何一个时刻你想要松懈别人都能骂你“你这个时代够幸福了,你就是没吃过苦”,何为苦?为何苦能够对比,为什么人们甘愿拿一个把自己饿死的儿子拿来煮食的人和一个梦想一辈子没有实现最终在吃完一碗泡面后走上天台手都没挥就跳下去的人的痛苦相对比?来安慰自己自己其实是活在一个美丽新世界里?
痛苦从始至终都没有消除,它只是换了一种形式存在。
而如果我换一条路,我选择出世。
出世之后丧就是另一种东西了,在这片法外区域丧类似天上的雨,不知道为什么就来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来什么时候去,到底它是好的还是坏的,是浇灌了旱田还是淹了你的仙人掌。
而且出世后你会面临很多问题,就像是你拒绝了系统自带的软件去别地自己下了一个安装包,你没有系统给你排除病毒没有系统给你各种条款所有事情都要自己一手包办,累死累活最终还不一定安全。
出世后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是:我怎么喂饱自己
第二个问题是:我老了怎么办
对于这两个问题,我冥思苦想良久,第一个问题我想不出答案,因为我没有相关经历,我不知道在饭馆刷一天盘子能不能供我吃一天饭,所以暂且不谈,大学五年,我有足够时间收集经验。第二个问题我只想出一个答案,那就是选一个风和日丽鸟儿歌唱的天,推自己轮椅上郊区一个小山坡,掏出自己老奶奶粉红手提包里藏的一把小手枪毙了自己。如果有狗狗就等它老死之后抱着它的尸体爬上山坡,你的脑浆伴着你的血液一滴滴温热地滴到它身上,又温馨又可爱。
但是我不喜欢这个方案,因为国内手枪不好搞,但是我又很喜欢毙脑so
想出这个答案不代表我仍旧是之前那个丧逼,相比于高三我真是成长太多了,我拥有一种认真解决问题的态度,不走极端,一旦一根救命草断掉我没有痛苦以头抢地丧到淹死在自己的呕吐物里,我思考后路备用方案,并且定计划规划以后该做的事情。
我真的有在认认真真地活着,结交朋友,扩展人脉,参与活动,积极打啵,天天晚上去看剧参加演后谈,开学一个月我攒了一柜子票根,报名了三个学生组织,两个梦寐想去,一个我根本不知道为什么我报了它,前两个都没录我,后一个录了,我干你娘鸡掰
但是我还是没有崩溃,我给自己找了后路。我们学校话剧团,没录我,虽然除此之外我接触不到其他除花钱看剧以外的接触戏剧的途径,也无法参与制作过程,所以我去找周围话剧团实习机会,但是看到都是需要专业相关的,艺术史戏剧管理blablabla我一学建筑的凑逼热闹,好不容易看到一个不看专业的,但是需要出示四六级证书,但是宝宝年底刚开始考四级,我确实找不到相关实习工作,并且我真的想学戏剧吗
我不知道啊
我真的打算出国学戏剧吗
我不知道啊
我到底要出世还是入世
我不知道啊
我连我为什么活着都不知道
现在完全是不管选了那条路,咬咬牙,继续走下去,因为你既没有时间换也没有精力思考别的了,要么走到底要么把精力耗尽在左右犹豫中。因为有的问题永远不会有答案,或者答案可能就是零,你是个垃圾所以你没有意义,别人有意义因为他们不是垃圾,没有适合你的道路因为根本就没有道路,别人走的道路都是自己压出来的。无论你是自己开辟道路还是走别人的,无论你要接着你现在的路继续走还是换一条路,千万不要停下来,停下来就是死
千万不要停下来,停下来所有你长大各种选择杀死的万千个你自己都会过来找你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