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号
交换日记存放处
请勿关注


我爱安灼拉
他是我的生命

7.30

我没觉得老了之后面对死亡很平和,反而我感到很绝望
我姥爷在我姥姥去世前一天中风住院,现在他出院呆在家里明显受了整整两圈,剃头之后没有更精神,反而让我更意识到他是个逐渐衰弱为步入死亡做准备的老人
谁都在步入死亡做准备
但是青年人旺盛的生命力掩盖了这一事实,欺骗性的被鼓吹成死亡的反义词,人们在必然到来的最终审判前拼命狂欢,哈哈哈哈哈哈这观点明显带有我的色彩,我是个典型的虚无主义者,我也没有什么道德操守,所以我恐惧死亡,人世没有什么东西能给我力量抵抗死亡,活着如偷窃一般多活一天就是赚到,死了是像是被警察最终抓到,没有意义的追求,也没有道德的满足,所以我只能当个怀疑者,坐在那里用主观臆断判断一切反对一切,看起来很有主见很有力量,但是其实我这种人是最脆弱最软蛋的,因为我什么都不相信,力量只能由我的个人意志支撑,意志不够强,生不如死天天丧,直到有一天,吧唧,自己把自己嘣了。意志够强,就成为一个乖僻偏执的牛逼人士,或者自己觉得自己很牛逼,但是别人因为价值观不同所以觉得傻逼。
回到之前的话题
我姥爷现在开始回忆以前,让我爸将照片集合起来放进u盘插到电视上顺序播放,让我想起卡拉斯在年老后听自己辉煌时代的歌剧唱段,坐在房间里直到外面天黑。
而当我妈把录取通知书给他看时,并且描述了很多细节,办卡啊买被褥啊各个校区啊,他明显非常感兴趣地在听,即使我上了一个傻逼211,和他当初的大学差了不止十万八千里。
孩子给他们带来希望,这不只是简单利益和意义的生命延续,我以前想得太简单了,人通过通感联系周围人,而社交对一个人无比重要,尤其是社交带来的情感联系,如同养分,新鲜的养分让悲伤衰弱的植物焕发新生
心情太复杂了
一言难尽

我妈为了让我姥爷不费心,所以说我们午饭已经吃完了,然而并没有
我现在快饿疯了
早上七点开始才睡了三个小时就被我妈叫起来
我现在快困疯了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