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号
交换日记存放处
请勿关注


我爱安灼拉
他是我的生命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
在一个每个人要么用天赋要么用努力来换取资源和机会的社会,在一个减少了战争和等等曾经困扰人们的问题,在科技飞速发展之后每个人都能分上一点蛋糕的时代,有一批孩子被生出来便灌输了自由平等和博爱,小时的观念和长大的现实冲突更加明显,孩子们成为理想主义追逐自我实现,但是这个实现的目标却定太高了,在一个歌唱诗与远方的时代目标定低又被说成胸无大志。这个尺度不好拿捏,两边都是负数,怎样都不行。人人都以为自己是天才,但是天才从来只从天降,剥去婴孩的镀金,里面所有人都是大大小小的庸才。所有一切自我认知的崩塌和世界观的颠覆只不过耍耍小情绪,勇敢的自杀了,曲线救国的最后也死了,活着到底有什么用呢?
我知道活着有什么用。活着当然有用了,对于现在这样一个“我”来说,活着的不到百年时间就是全部,我自我是一个怀疑论者,超我却是一个理想主义,我认为世界上没有真理,即使有也是客观的物理定律。世上没有好坏,唯一的区别只是历史的背景色彩和政府的引导方向。怎样活着有区别,但是区别不大。都是要死的,我不知道死前回忆什么我会觉得无憾,至少直到现在的理解,我会怨恨夺去我这样一个苦痛又短小的生命。
为什么呢?又苦又痛为什么我还想要攥紧它?绝非出于一种我仅有的东西,即使是一颗小苦果子也要死死攥在手里的感想。而是这种生活有可贵之处,即使起起落落落落落,即使一切其实都是没有意义的,但是人是有思想的,人有自我意义。社会并不是一个庞大的怪兽,而是一张网,人们在里面进行连接,不同的人是不同的形状不同的材质,能引起不同的连接形式,同样也能引起愉悦的火花。人并非没有选择,也许没有实质上的选择权和拒绝权,但是思维方式是可以改变的。如果我是一个唯心主义者,我会觉得这个世界的事实是根据我的思考方式改变的。
宇宙没有意义,但是人是靠意义生存的,政府奠定了一个大的理想方向和楷模,但是人真正活着是要靠自己的意义体系的,不同看待困难的方式不能减轻其带来的痛苦,但是能够调整自己的情绪。这样太被动了,但是同时带着一种太极般的化解万物的柔的力量。
唉 情绪平静下来了,不再瞎diss别人了,也不逞能了
One day more,
Another day, another destiny,
This never ending road to Calvary
睡了睡了

评论

热度(1)